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师范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获多项奖励

发布日期:2013-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 2013年7月26日至28日在河北保定学院举行。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的3名指导教师、3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由王林老师带队组团参加了此次展评。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106所高校近的一千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宁夏大学代表队荣获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同时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杨晓梅、张轶炳、王林三位导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师范院校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每年举办一次,展评分为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技能展评和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旨在为全国物理教育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提供交流及展示的平台,提高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弘扬教师职业荣誉感。保定学院的三尺讲台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未来教师表演物理教学技能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选手们的讲课及实验技能展示发挥的淋漓尽致,参赛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我校参赛选手非常珍惜此次参赛机会,参赛之余与来自全国各地选手进行切磋交流,观摩并录制各赛场选手的精彩瞬间。参加此次比赛拓展了大学生和研究生对物理教师职业技能的认识,找到了我们与全国顶级选手的差距,也认准了在校师范生将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把这次参赛体会与下届学位点的所有研究生充分交流,推动宁夏大学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和教学实践工作,并与国内最优秀的教师教育水平接轨。

组织参加此次展评是落实宁夏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得到宁夏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物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从参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到正式比赛,三位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利用暑假进行各项教学培训和实验设计与制作。从选手选拔到各项参赛技能的训练,从讲课、说课到自制教具和展示训练,从实验演练到仪器的组装和托运,从出行安全意识教育到各项保险措施等,无不渗透着团队老师的辛勤汗水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此次展评,成果喜人,物电学院的师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各类大学生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教学实践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科生组获奖学生:

实验展评一等奖:张景红、常小琴、牛海生、王芳芳

实验展评二等奖:冯楠、马耀花

教学技能二等奖:王娟

教学技能三等奖:冯楠、牛海生、马小琼、马海英、王钰、王芳芳

研究生组获奖学生:

教学技能一等奖:徐南

教学技能二等奖:赵瑾、潘璠

指导教师获奖情况:

优秀指导教师奖:杨晓梅、张轶炳、王林

宁夏大学代表队获奖情况:

宁夏大学参赛代表队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宁夏大学参赛获奖学生领奖

宁夏大学参赛代表队合影

联系电话: 0951-2061004 邮箱:wlxy@nxu.edu.cn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 copyright © 2015 宁ICP备 05001458号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