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迎新年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快乐运动 健康人生”的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90余位教职员工为退休教师举办了盛大的荣退仪式,学院还邀请了近十年已经退休的教职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工会主席高永伟、委员马玲主持。

首先王旭明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新年贺辞。王院长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肯定了所有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最后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其次举行盛大的荣退仪式。仪式共分四个阶段。首先是邀请张亦老师上台一同观看分工会制作的短视频。伴随着音乐“不说再见-物电学院”响起,一幅幅张亦老师和大家共事的照片映入眼帘,勾起了我们诸多美好的回忆。进入仪式第二阶段,马瑜书记为张亦老师佩戴绥带并致辞。绶带上的“光荣退休”四个字格外显眼,这是对张亦老师辛勤工作四十余载最高的褒奖。马书记回顾了与张老师共事期间的点点滴滴,幽默风趣的讲话引起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仪式第三项是物理系主任郝睿教授为张亦老师献花并致辞。一束鲜花生机勃勃,既是对张亦老师活泼性格的诠释,更是寓意张亦老师退而不休,焕发新的活力。郝睿老师的致辞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但每一句都道出了我们物电人发自内心的感谢和不舍。仪式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张亦老师发表荣退感言。张亦老师有太多的话语和感言要和大家分享,然而她眼眶湿润,几近哽咽,仅用几句深情的感谢和两次鞠躬表达了内心由衷的谢意。

荣退仪式结束后,学院分工会主席高永伟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梳理了一年来我院参加工会活动及获奖情况。2021年我院再次获得优秀工会组织奖,这是我院自2010年以年连续12次获得此项殊荣。这是校工会对我院分工会工作的认可,这是所有物电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他用“感谢有您”四个字表达了对校工会、学院领导、教职员工的感谢与支持。

最后,场馆服务中心和润主任和退休教师代表、原学院院长张磬兰教授发表讲话。和润主任表达了见到很多老同事后的激动,回顾了诸多与退休教师之间的工作往事。同时,也表达了对我们的欢迎,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常来场馆参加锻炼。张磬兰老师用感谢表达学院邀请她参加本次活动,用感动表达她参加此次活动的激动心情,用感慨表达了对学院近些年取得骄人成绩的肯定与祝贺,用感恩则表达了我们物电学院的优良传统的传承,最后用干杯表达了我们为物电喝彩的美好祝愿。随后,所有教职员工一同登台,拍照留念,记录了2021年最美好的一幕。

在以上活动举行的同时还穿插进行着各种游戏、猜谜、唱歌及幸运抽奖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还进行了篮球对抗赛、乒乓球男子和女子单打比赛,以及羽毛球男子和女子单打比赛。赛场上老师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一个个洋溢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愉悦了心情,沟通了情感,增进了友谊,同时锻炼了身体。

联系电话: 0951-2061004 邮箱:wlxy@nxu.edu.cn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 copyright © 2015 宁ICP备 05001458号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