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于2018年3月14日下午在博远楼209、210会议室举行插花艺术礼仪讲座和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霄、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春树分别主持,银川天地缘花店花艺总监戚建筠主讲,学院女教工和部分男教工参加。

戚建筠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讲究自然美、线条美和意境美,在不同意境下也讲究素雅、小巧、精细和清雅,插花不仅是一门设计艺术,在追求高超技艺的同时,也应注重插花过程中的礼仪;其次,她通过康乃馨、玫瑰等花向大家讲述如何修剪花枝,整理花材,强调修剪枝条应达到宛自天开的境界,花与容器的结合,注重整体美,要有花的尊严和状态,彼此的协调才是最完美的;最后,她让大家自由发挥,随意想象,随心而走,大家可从颜色、结构、造型等方面构造出自己心目中的花型,从高度、宽度与厚度方面考虑如何着手。同时,插花需要思考主花、副花和补花的适当搭配与巧妙结合。在插花的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与戚建筠谈论插花知识及技巧。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学院女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也是对女职工陶冶情操,提升审美品味的一次培训,活动中,每一位女职工展示了独特的插花技能和自我魅力,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联系电话: 0951-2061004 邮箱:wlxy@nxu.edu.cn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 copyright © 2015 宁ICP备 05001458号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