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校刘建宏校友接受中央电视台《走近中国》栏目专访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刘建宏校友接受中央电视台《走近中国》(Closerto China)栏目采访。据了解,此次关于中国禁毒方面的访谈节目主要从中国毒品问题现状、毒品与犯罪的关系、中国毒品治理新时代的挑战与策略及国际合作等问题对刘建宏校友进行访谈。该节目将于5月26日(本周日)上午8:30,晚上21:30在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走近中国》播出。

刘建宏,曾在宁夏大学物理系任教。现为澳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国际犯罪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亚洲犯罪学学会主席、《亚洲犯罪学杂志》主编。2016年度荣获美国犯罪学学会授予的“佛里达·爱德勒杰出学者奖”(Freda Adler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2018年度荣获美国刑事司法学会授予Gerhard O.W. Mueller Award,表彰他在国际犯罪学领域的贡献和杰出的学术成就。

刘建宏著作甚丰,截至目前发表著作146部。其中书籍29本,国际学术杂志文章79篇(其中SSCI/Scoupus学刊文章58篇)及学术书籍文章38篇。另外,他创建了亚洲犯罪学学会,主编「Springer亚洲犯罪学及亚洲刑事司法研究系列丛书」,该学会目前是亚洲犯罪学专家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来源:宁夏大学校友网)

联系电话: 0951-2061004 邮箱:wlxy@nxu.edu.cn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 copyright © 2015 宁ICP备 05001458号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